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基隆港東岸旅客中心加入街藝展演點 增添街頭藝術新體驗
新聞
基隆港東岸旅客中心加入街藝展演點 增添街頭藝術新體驗
2023-03-10

【基隆市文化局新聞稿】
基隆港東岸旅客中心加入街藝展演點 增添街頭藝術新體驗
2023.03.07

自今年度4月份起,將新增「基隆港東3東4旅客服務中心3樓(叁肆行)-麗都蝶客花園」為本市街頭藝人展演點,街藝夥伴可於每月15至25日進行申請登記,本市文化局將於26日於基隆表演藝術網站公告抽籤結果。

本市街頭藝人自2020年即改採登記制,並逐年與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合作推行一證通用,凡持有任一市街頭藝人展演許可證,皆可向四市公告之展演場地提出申請,惟申請作業及展演規範須依照管理單位規範辦理。

文化局局長江亭玫提到,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工程等因素暫停部分街頭藝人展演點的使用,基隆港務公司願意提供如此舒適的環境作為街頭藝人展演點,去年甫完工的麗都蝶客花園除了坐擁海景之外,規劃的展演處也有設置平台及頂棚,讓表演者能避免日曬雨淋,未來民眾能在此一邊賞景,一邊賞藝文,無疑為本市的街頭藝術添加了新的風貌。

因應疫情暫停展演的扶助措施,文化局曾自動為本市街頭藝人延長許可證效期,預計今年6月起將陸續有許可證到期,有關申請換發新證,街藝夥伴可自行登入「基隆市表演藝術」網站查詢,許可證到期前30日,系統會自動跳出到期提醒,街藝夥伴可依循網站步驟再次提出申請,同時,為使操作更加便利,系統將自動帶入原許可證相關資料,街藝夥伴只須針對欲變更或新增之項目進行調整即可提交申請。

文化局長補充道,為提升街頭藝人在申請及展演方面的便利性,政策逐年都有微調,也希望透過相關政策的改動,可以讓基隆的街頭藝術越來越有愛,而有關許可證效期延長計算方式,可參考本市表演藝術網站公告(https://reurl.cc/o018LV),或逕撥02-24224170#388、368洽詢相關事宜。

發布單位:基隆市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相關圖片
  • 79de331e-e6c5-4b1e-b0da-12c8c8f66764
  • 49173ead-406d-4f3a-b18e-8d94ca4c8f89
  • 202b798f-cec4-4345-bbb9-df682b6c2675
  • db01ea47-f118-4d1d-8951-cef5d8022943
檔案下載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