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向大師致敬』彩虹燈塔影展揭幕 新科影后跨世代連結名導蔡明亮
新聞
『向大師致敬』彩虹燈塔影展揭幕 新科影后跨世代連結名導蔡明亮
2021-10-29

集結台灣橫跨30年來,7部大師級多元性別電影,基隆市文化局所主辦『2021向大師致敬-彩虹燈塔影展』,今(29)日晚間由《刺青》打頭陣,市長林右昌、文化局長陳靜萍、觀銷處長曾姿雯、影展策展人周美玲及影評人麥若愚,齊為影展揭開序幕,表示隨城市硬體環境翻新,未來若在山海美景舉辦金馬獎將是一大盛事。

「文化、歷史跟藝術是城市的靈魂」,林市長致詞指出,基隆曾有過沒落的時光,讓人覺得「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市府這幾年來在文化、歷史與藝術領域的努力,已重新把基隆的靈魂找回來,港口城市孕育非常多文化、歷史跟藝術領域的優秀人才。

林市長表示,藉『向大師致敬』活動,歷年來陸續邀音樂創作、舞蹈藝術、歌仔戲、電影領域大師級藝術家,讓市民及下一代看見,除是基隆人之光,在致敬之際大家未來也有可能像他們一樣。對於性別平權,他說,透過社會進步與價值觀前進,慢慢包容並理解真正的平等,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享譽國內外且基隆出身的導演周美玲,力邀導演蔡明亮、張作驥、黃惠偵,演員陽靚、黃尚禾及作家陳雪,分別透過講座與觀眾面對面分享創作歷程,一同藉著彩虹燈塔的命題,從基隆出發,照亮台灣電影多元自由樣貌。

周美玲表示,7部大師級電影中,包含熱騰騰由甫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的演員陽靚所主演的《愛‧殺》;也有30年前由名導蔡明亮執導,第一部電影導演處女作及柏林影展觀摩片的《青少年哪吒》。

還有楊雅喆執導的《女朋友。男朋友》、張作驥執導《醉‧生夢死》、黃惠偵執導紀錄片《日常對話》及周美玲的《刺青》及《私角落》;這次影展探討議題相當廣泛,從自我認同、身體性慾、愛恨情感到家庭接納,都不容錯過。

文化局表示,搭配每場電影播映,每場映後講堂,更是令人期待。由策展人周美玲與作家陳雪以「愛情的烙印」為題打頭陣;導演張作驥與演員黃尚禾親自現身探討「黑暗中的生命微光」;新科影后陽靚、策展人周美玲與演員黃尚禾,參與「身體是誠實的嗎?」映後講堂。

「走過二十年:角落的日常私語」則是迎來導演黃惠偵;導演蔡明亮壓軸登場,暢談「青春一夢話哪吒」。影展於10月29日至31日於基隆秀泰影城舉行,索票詳情請見基隆市文化局專頁(https://reurl.cc/dx53rD )。

資料提供:文化局
撰稿/攝影:觀銷處新聞科林生昆/錢盛昱

相關圖片
  • ffa769a8-e1bd-4caa-99d6-a028a68c2592
  • 85a066f4-8b4c-43ab-9eed-b9fc7d033a3d
  • cdcc7770-2755-4763-9f57-d359fa49776c
  • 6e468db5-1c60-4d82-8d7b-81fd329a31e2
  • fa565bab-267a-44da-abd6-37ae5ce6d514
  • f027dd28-dbc2-40e1-bad8-1db7c6d2bba0
  • 09cc06fc-dde2-4a52-a65e-307f51e0065e
  • b473c662-a8c4-46b5-b1cc-62e2446ad391
檔案下載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