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網路破三億點擊金曲來自基隆,2022向大師致敬「V.K克x《水之形》」開跑
新聞
網路破三億點擊金曲來自基隆,2022向大師致敬「V.K克x《水之形》」開跑
2022-09-27

今年邁入第8年『向大師致敬』,特邀亞洲人氣流行鋼琴大師V.K克,回鄉舉行「2022向大師致敬-V.K X《水之形》演奏會」,結合基隆境內豐沛水意象,與大眾互動對話,樂音融入港都,活動將於101日起跑。

 

基隆市文化局自2015年起發起『向大師致敬』活動,從文化藝術角度切入,邀請在地出身優秀藝術家,返鄉舉辦主題活動;副市長林永發今(27)日和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邀請大家,參與這場精彩音樂饗宴。

 

副市長林永發表示,市府每年舉辦『向大師致敬』系列活動,今年是第八年,歷年邀請馬水龍、林麗珍、葉俊麟、廖瓊枝、林秀偉、吳天章、周美玲,台灣頭的基隆有著山海美景和市港風情,孕育出不同藝文領域大師級人物。今年特邀亞洲人氣王V.K克返鄉,安排一系列活動,讓人引頸期待。

 

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提到,此次由亞洲人氣流行鋼琴大師V.K克擔綱演出,以浪漫魔幻、無法定義風格的鋼琴創作曲,受到樂迷廣大喜愛。作品曾風行紅極一時「無名小站」網站,是眾多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殺。

 

V.K克創作專輯,曾榮登日本網路演奏音樂類排行冠軍,橫跨電視、電影、電玩、廣告與唱片領域,最為人熟知,即為經典古裝電視劇《蘭陵王》片尾曲《手掌心》,創下驚人三億次聆聽數,並以電視劇《幻城》配樂入圍第28屆金曲獎。

 

除了專場演出音樂會,《水之形》還特別舉辦「作曲配樂大師講座」,由V.K克現身開講,分享豐富音樂創作、製作經驗,使大眾有機會了解音樂產業幕後樣貌,讓有志投身音樂領域朋友們,與大師面對面交流,一探業界秘辛。

 

李添慶指出,本次亦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跨界合作,「潮境智能海洋館—期間限定音樂體驗」更是一大亮點,由V.K克親自操刀,期間限定專屬音樂,讓參觀者沈浸在被音樂包圍的環境裡,體驗不同過往的參觀感受。

 

挾著網路高人氣回到基隆,系列活動高潮1015日即將舉辦的「V.KX《水之形》演奏會」,將精心帶來眾多經典動聽作品,與優秀音樂家們共同精湛演繹外,獨家首演由V.K克為《水之形》創作的主題活動曲,為聽眾帶來一場優質精彩音樂饗宴。更多活動詳情,歡迎至基隆市文化局粉絲專頁、表演藝術官網關注相關訊息。

 

資料提供:文化局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林生昆/王宸宇

相關圖片
  • a1907037-210e-4f5a-a29f-765405cfc67c
  • 3fd6e634-066d-4b00-9b9d-3e95bd4b89db
  • 9a9f44e2-de1c-44fc-975a-249f87d38dbc
  • 0583ea5c-b819-4fd6-b95e-1b97d9ffc8bc
  • 766513c1-c79e-418c-9df6-b20417256974
  • 477fdf15-1b3d-4f1e-bcc2-6ea0dbd58d40
  • 5509a97e-a123-4902-a361-bf1d090d98d7
  • 1c7b69a8-9e36-4501-a25d-fe6525f4f095
檔案下載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