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臺灣頭享音樂 NSO綠野音樂會《夏日時光》睽違兩年基隆再出發
新聞
臺灣頭享音樂 NSO綠野音樂會《夏日時光》睽違兩年基隆再出發
2022-08-11

國家交響樂團(NSO)自2017年起,連續4年以「NSO綠野音樂會計畫」走出音樂廳,結合講解與音樂的節目型態,演出足跡遍佈臺灣各地鄉鎮,與民眾共創許多美好的近距離互動,與難忘的音樂時光。今年8月13日起,因疫情睽違兩年的2022綠野音樂會全新策劃《夏日時光》將再次起跑,首站便選擇從臺灣頭基隆開始,接著前往馬祖、南投與臺南總共四縣市,與各地朋友們再創繽紛的戶外音樂會邂逅。

 

文化局長陳靜萍特別提到,國家交響樂團NSO綠野音樂會是由長期支持公益的跨國企業所支持,將音樂藝術傳送到臺灣各地鄉鎮。首場將於8月13日來到臺灣的起點城市——基隆,並於今年6月全新啟用之國門廣場揭開序幕,別具紀念意義。

 

陳靜萍說,此次基隆場音樂會緊臨基隆港,可以說是最靠近海的綠野音樂會,不僅交通便利,串連周遭包括公共藝術山海鳴光與國門噴泉,站在國門廣場上就能感受到基隆獨具魅力,且結合城市地景的文化能量。

 

文化局補充,今年綠野音樂會以《夏日時光》為主題,特別邀請古典暨爵士樂跨界歌手楊斯琪,以及知名古典音樂節目製作人暨主持人邢子青擔任主講人,除了演出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之外,亦精選涵蓋爵士、香頌風格的電影配樂,與膾炙人口的臺灣經典曲目等,包括孟德爾頌創作的《仲夏夜之夢》,以及臺灣經典曲目《跳舞時代》、《阮若打開心內的窗》,結合銅管樂團、打擊和跨界歌手,搭配主講人深入淺出的專業解說,邀請大家與我們在戶外星空下一同搖擺,妝點美好的夏日夜晚。

 

本場活動將於8月13日星期六晚間七點,於基隆國門廣場進行首場演出,音樂會免費入場,邀請市民朋友及各地愛樂朋友們,自備野餐墊前來聆賞,現場並備有愛心保留席座椅,歡迎邀請長者一同親臨,活動更多詳情可上基隆市文化局官網及臉書粉絲團。

 

基隆市文化局官網:https://reurl.cc/1mZegp

文化局粉絲團:https://reurl.cc/0D4YN6

相關圖片
  • 9aba051c-3385-4a25-8a11-f36508ee08c2
  • 09d4b8d2-4e0c-420a-83a3-45dfe758f881
  • 3f56ecff-0cb5-4f19-bd0c-59b887bd73c2
  • ff994524-dc52-46e2-9eb5-270ad70063a9
檔案下載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