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雨精靈創作大賽」開跑 基隆童話藝術節融入SDGs邀孩子創作
新聞
「雨精靈創作大賽」開跑 基隆童話藝術節融入SDGs邀孩子創作
2023-02-20

基隆童話藝術節系列活動「雨精靈創作大賽」今(20)日閃亮開跑,小愛爸爸謝國樑市長和教育處長劉美蘭、文化局長江亭玫帶領仙洞國小的小朋友們共同宣布,結合今年藝術節「登入雨星(基隆),尋找雨精靈」主題意象,設計雨星造型氣球,正式為一連串豐富精采的活動揭開序幕。

2023基隆童話藝術節,今年將於4月1日至4月4日於國門廣場及海洋廣場熱鬧登場,作為基隆年度盛會,每年都會吸引眾多大小朋友前來遊玩。

謝國樑表示,基隆和雨水是分不開的,除找出生活特色,活動規劃除較以往還要精彩豐富之外,更是全國首度將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融入童話藝術節當中,藉由教育與遊戲體驗的結合,讓大小朋友在參與的過程,接觸到環境保育的議題,將教育扎根深化於生活,啟發大家的永續意識,致力將基隆打造成永續韌性的有愛城市。

教育處表示,在基隆童話藝術節開始之前,市府教育處特別舉辦「雨精靈創作大賽」,徵件時間為今年2月20日(一)至3月10日(五)止,採線上及實體收件,邀請全國就讀國小(含)以下的小朋友們盡情綻放想像力,以「雨」做為發想,一起畫出心中雨精靈的模樣。

得獎前三名分別可獲3,000元、2,000元、1,000元獎金、獎狀,作品更將被製作成周邊印章,搭配連假限定的「尋找雨精靈」集章活動,將於活動四天放置於活動場域內,為整體活動增添更多童趣想像的精神!

「雨精靈創作大賽」詳細比賽資訊可至活動官網(https://www.2023klcaf.com/)查詢,更多童話藝術節活動資訊,請密切關注「基隆市政府教育處」(https://www.facebook.com/klcg.gov.tw )臉書粉絲專頁,後續還有更多的驚喜,保證大小朋友盡興而歸!

相關圖片
  • 54f042e3-ec2c-4a35-90a4-00411863cbdd
  • 8b9f3dd6-a50d-4c1c-affc-cf0546419db5
  • 2ced3e5a-76ab-4816-a7a1-e69d838211f5
  • 1dfc2fdb-045d-470a-a69a-de8444f5ec6a
  • 5345d635-2d17-403f-a3f7-ce1cb7c1cc1c
檔案下載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