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第19屆歐洲影展基隆場 14部精選電影1/2起島嶼實驗劇場播映
新聞
第19屆歐洲影展基隆場 14部精選電影1/2起島嶼實驗劇場播映
2023-12-27

2023.12.27

第19屆歐洲影展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主辦,基隆市文化局協辦,自11月23日起全台巡迴播映,2024年1月2日回到基隆,文化局江亭玫局長歡迎基隆市民1月2日至7日到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島嶼實驗劇場觀賞14部精選電影,活動全程免費。

 

文化局表示,本屆歐洲影展主題圍繞著「人與人之間交錯的情感」,在親情主題上,有婦女於工作與家庭間疲於奔波的家庭議題—匈牙利推薦片《抓狂媽咪又一天》;他鄉遇故知而喚起過去兒時記憶的德國推薦片《我很好,只是回不去了》;和跨性別女孩與久別的父親在衝突中和解的比利時推薦片《蘿拉的少女心事》;以跨種族、跨世代、超越敵我的友情為主軸的丹麥推薦片《維堡小姐》;立陶宛推薦片《另一支夢之隊》則將以最真摯深厚的友誼情感呈現給觀眾。

 

而愛情題材部分一向廣受大眾喜愛,此次以較為新穎的觀點講述愛的各種形式,例如以動畫表現內心叛逆與順從糾結的盧森堡推薦片《我的婚姻之戀》;奧地利推薦片《愛的風險評估》以主角發現自己需要換腎為引爆點,探討生死攸關議題和夫妻之間關係;瑞典推薦片《他鄉的夏日戀曲》講述在瑞典南部的草莓田,一對年輕愛侶在充滿分歧和偏見的世界中試圖堅持對彼此的愛戀;義大利推薦片《幸福輪到你》以輕鬆愛情小品的風格分別描繪情場高手與生命鬥士的愛情故事。社會議題方面,英國推薦的氣候故事合輯用六部短片,由不同角度講述異常氣候帶給人們思想上的變化與氣候難民的生活困境。

 

歐洲影展主辦方歐洲經貿辦事處為鼓勵民眾進場觀影,1月2日至7日來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島嶼實驗劇場觀影結束後填寫問卷,就有機會獲得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的相關禮品,同一人觀賞不同電影可重複填寫,填越多中獎機率越高。

 

歐洲影展簡介:

TEFF歐洲影展(Taiwan European Film Festival)自2005年起於全台各地播放歐洲電影並提供觀眾免費入場觀看,希望台灣民眾藉由欣賞歐洲電影的過程中,認識歐洲國家的⽂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目前總觀影人次已超過186,000人次。

 

歐洲影展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TEFF.TW?mibextid=LQQJ4d

基隆市表演藝術官網/FB:(基隆場資訊)

https://klneartsnew.klccab.gov.tw/Activities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artsfestival

 

聯絡人:謝孟娟   02-24224170#308  0910003321

歐洲影展基隆場次

觀影問卷抽獎

《抓狂媽咪又一天》劇照_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幸福輪到你》劇照_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相關圖片
檔案下載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