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蘭陽戲劇團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出《英雄再現.蔣渭水》
新聞
蘭陽戲劇團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出《英雄再現.蔣渭水》
2023-08-23

 

宜蘭是歌仔戲的發源地,蘭陽戲劇團秉持著「搬演臺灣的故事,關心身邊的人」之精神,精心製作《英雄再現-蔣渭水》這一齣屬於宜蘭人的故事,2021年於宜蘭戲曲節首次公開演出,頗受好評,將於本週六(8/26)下午2:30由長期關注傳統戲曲推廣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榮譽教授林宏裕贊助於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再次盛大公演。

林宏裕教授多年來投入社會關懷、文化推廣,其中「歌仔戲推廣計畫」自2016年起,年年公益挹注蘭陽戲劇團多場演出,至今已邁入第八年,足跡遍及雙北、台中、彰化、台南等八縣市,完成逾30場公演,傳遞歌仔戲文化之美不遺餘力。

蘭陽戲劇團為全國唯一公立歌仔戲團,成立至今31年,在歌仔戲公演製作上力求精緻,除了傳統藝術功底外,亦融合創新思維,《英雄再現-蔣渭水》為2021年製作之新戲,從音樂、舞台、服裝到身段,都可以看到跟傳統歌仔戲不同樣貌,但仍然有保留歌仔戲的基底,使觀眾能欣賞到傳統與現代間完美的結合。

《英雄再現-蔣渭水》以蔣渭水妻子──石有的角度出發,從祖孫間的對話來窺探這位民主先賢不凡的一生。自2021年宜蘭戲曲節首演後,2022年亦受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新文化運動月」活動邀請於大稻埕戲苑演出,今年英雄足跡首度踏入基隆,帶領現場觀眾一同感受蔣渭水的熱血傳奇與風采。

相關圖片
  • 0d89de5d-30cb-4b10-8830-1332e1a4e337
  • 25fe3a3d-7fe7-463d-aa69-2da6a5cd24ee
  • 4e51aa5f-97c9-45c1-ac43-e7f142c90968
檔案下載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