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
首頁 > 主題活動 > 2022基隆仲夏樂集
2022基隆仲夏樂集
2022-05-17

7月1日至3日、8日至10日連續兩個週末假日,在最貼近基隆港畔的海洋廣場,舉辦眾所矚目的「2022基隆仲夏樂集」,本活動邀請蘇文慶、林垂立等知名音樂創作大師及獨立樂團,共計17組的多元表演團體將帶來精彩演出,邀請大家在仲夏之際,相揪前來基隆體驗多元的藝術演出,在悠揚的樂音演奏中享受一場浪漫的音樂夜宴。

 

 

17組優質團隊連番演出 |

enlightened 基隆城市愛樂室內樂團   enlightened紅樓樂團   enlightened雅什樂團   enlightened 林垂立*菅芒花樂團   enlightened理想混蛋  enlightened凹與山   enlightened 楊肅浩與貝洛樂團   enlightened廖文強   enlightened東波EastWave   enlightened 眠腦   enlightened冰球樂團  enlightened庸俗救星   enlightened遊樂ULove  enlightened青虫aoi   enlightened拾參樂團•寶宇兄弟   enlightened四分衛阿山   enlightened 南西肯恩



| 節目流程表 |

| 宣傳影片 |

 

| 演出團體介紹 |

 

▸主持人:謝玉柔(小柔)◂
專業活動主持人,破千場的主持經驗,國臺客語三聲帶主持人,豐富主持經歷,近期在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活動主持人、2018年文化部傳藝金曲獎新聞中心持人等。
相關主持經歷:文化部傳藝金曲獎新聞中心、交通部觀光局台灣燈會、內政部地政節頒獎典禮、桃園市觀旅局桃園燈會、新北市國際鼓藝節、桃園管樂嘉年華、桃園夏日親子藝術節、嘉義國際管樂節。

 

⋘⋘⋘7/1(五) 1830-2030⋙⋙⋙

基隆城市愛樂室內樂團《基隆城市愛樂室內暨管弦樂團》於2017年6月取得基隆市文化局的設立核准,成為基隆市第一個以弦樂為主的演藝團體。特聘藝享愛樂師資團隊的羅景鴻老師擔任指揮,團員為基隆市當地具有一定琴齡的青少年,每週日團練兩個半小時。為了充實在地人欣賞弦樂的藝文生活,基隆城市愛樂不定期舉辦多元化演出,在東岸廣場、潮境公園、海洋廣場、文化中心到安養中心都有我們演奏樂曲的足跡。

 

紅樓樂團藉由傳統的聲音,由活在當下的每位青年音樂演奏者以嶄新的組合與呈現方式,帶給觀眾國樂非「曲高和寡」、「制式沈悶」的刻板印象。傳遞傳統國樂的底蘊,不背離傳統,發展出青年演奏家的創意與活力。以小編制呈現小而雅、率性且具有活力的演出。

 

雅什樂團

由知名國樂大師蘇文慶親自指導編排的「雅什樂團」是以國樂器為主的室內樂團,集合幾位熱愛音樂、並具有專業演奏水準的青年演奏家,以傳遞國樂及推廣人文藝術作為樂團的核心目標。至今演出多為改編作品為主,嘗試國樂器各種聲響的可能性。未來會以臺灣為題材從事樂曲創作,用音樂為這片土地人文留下紀錄。

 

⋘⋘⋘7/2(六)18:30-20:30⋙⋙⋙

林垂立*菅芒花樂團

林垂立為臺灣著名音樂人、尊稱台語音樂教父。台語經典名曲「車站」、「春夏秋冬」、「感謝你的愛」、「想厝的心情」、「一步一腳印」等詞曲作者。台語歌壇當紅天王、天后蔡小虎、蔡秋鳳、張秀卿、彭立幕後推手、啓蒙老師。林垂立所組菅芒花樂團,團員各個科班出身、身經百戰,專業再專業的老中青合體,團員包含:音樂總監、鼓手、吉他、貝斯、鍵盤、薩克斯風、電鋼琴、大提琴、小提琴、合聲。

 

理想混蛋
民謠為主的音樂風格凸顯最原始的情感表現,「理想」和「混蛋」,兩個截然不同的詞融合在一起,誠如每個人身上都同時存在著優點和缺點,但正因此每個人才會是如此獨一無二、不完美卻完美的存在。關於那些你、我、他都經歷過的故事,揉合成一首首歌,用自在的溫度包覆那些沒有說出口卻譜成旋律的溫柔和勇敢。2021年入圍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2022剛發行第二張全新專輯《關掉/打開》。

 

⋘⋘⋘7/3(日) 18:30-20:30⋙⋙⋙

凹與山

以 Folktronica 貫穿,雜糅 ambient、downtempo,甚至受到 hip hop 影響的雜食二人組-凹與山(Our Shame),團名取用主唱小凹和鼓手 Isan 兩人綽號的諧音。透過鼓機、取樣機,把玩著電子聲響、木吉他質地、靈魂聲線,慶祝網路世代在現實人生遭遇的擦傷。

 

楊肅浩與貝洛樂團

音樂創作涵蓋土地人文與生活感知,寫著對於這個時代的想像與關懷。一個在宜蘭頭城的田庄成長茁壯的唱作人,他以成熟而細膩的嗓音詮釋著自己寫詞譜曲的創作,真實的感受到這樣的音樂十分乾淨純粹而率性真誠,返鄉擔任宜蘭的高中國文老師。2020年發行首張個人台語全創作專輯《噶瑪蘭的風吹》屢獲好評,2021年入圍第3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廖文強

基隆在地人氣創作歌手,廖文強的表演總是讓人又哭又笑,你可以聽他的談話而開懷大笑,也可以因為那些深刻的歌而感動鼻酸;就像每個充滿悲傷與快樂的人一樣,他的演出因此貼近著你的生命。2019年至2020年間,廖文強與河仁傑以脫口秀結合演唱會之形式於台北及高雄舉辦 三場專場表演,場場秒殺、一票難求,於跨年場更創下10秒內完售的紀錄,讓粉絲紛紛敲碗希望能夠加場。

2021年 7月推出全新個人創作 EP《在我們忘記之前》

 

⋘⋘⋘7/8(五) 18:30-20:30⋙⋙⋙

東波EastWave
2017年成立創作樂風融合Funk、Soul、R&B、Disco、rap及電子等流行元素。以舒服的合成器為基底、搭配與主唱輕柔舒適的聲線,讓音樂的自由度顯得靈活多變。他們出道以來征戰各大Live House以及音樂節如簡單生活節、週末不插電等活動,還曾受邀代表臺灣至廣州百信音樂節與來自亞洲新銳樂團共演,可說擁有極豐富的演出經驗。將屬於 EastWave 輕快、具律動感的太空音樂,分享給更多聽眾。

 

▸眠腦◂

台灣另類電子搖滾樂團,音樂揉合電子聲響的冷靜理性和搖滾樂的躁動失序。極端相反的兩項特質,為他們的作品帶來獨特風格。眠腦如有機多面體的另類搖滾樂中減去繁複,在機造聲響中架構出更完整廣闊的畫面,確立屬於眠腦的獨特音樂美學。樂團曾入圍海洋音樂祭前十名,並獲邀參演 2020 年美國西南偏南音樂節(SXSW)的演出。

 

冰球樂團 

將自身熱愛的七零、八零年代具有 Groovy 精神的Funk/Disco/Acid-jazz/R&B/Regga/Swing 等經典風格,融合新時代電子元素與表現方式,詮釋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模樣 —— 屬於當代的、屬於icyball 的華語流行歌曲。2021年11月北中南小巡迴門票三場秒殺,2022即將發行最新專輯《我好斯文》。

 

⋘⋘⋘7/9(六)18:30-20:30⋙⋙⋙

庸俗救星 

庸俗救星成軍於2020年末,世界遭受病毒紛擾的末日之際。由前「三十萬年老虎鉗」成員阿雷、晧宇改組後重新出發,曲風以K-Indie為基底,加入Rock、R&B、Funk、迷幻、City Pop等元素,歌曲主題大多描述對生活周遭人事物與自身內心糾結的觀察與感受,其實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解救庸俗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庸俗的自己,我們就是自己的庸俗救星。

 

 遊樂ULove

遊樂ULove是來自台灣的樂團,現成員為主唱/節奏吉他梁勝凱、主奏吉他邱群、貝斯謝佑軒、鼓手曾景崧。為各大樂團創作比賽常勝軍,音樂以搖滾為基底,並揉合豐富的律動感、迷幻、世界音樂、電子音樂等等元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Trip Rock」體驗即是生活,生活即是體驗,用音樂紀錄下所有刺激。

 

 青虫aoi 

「編織系」都會民謠樂團青虫 aoi,成軍於 2017 年夏季,有著⺠謠骨電子皮,創作語言更涵蓋華語、台語以及英語,用直白的歌詞,搭著熨貼情緒的旋律,音樂如蟲子般,就此鑽進了不少樂迷的耳朵裡定居。成團三年下來的累積,便造就了首張專輯《有你的故事》的誕生,並以此專輯入圍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與最佳年度專輯獎。

 

 

⋘⋘⋘7/10(日) 18:30-20:30⋙⋙⋙

 拾參樂團•寶宇兄弟

來自台灣的搖滾樂團拾參(The 13 Band),成軍於2001年,創作主腦以主唱和吉他手-寶宇兄弟為主,樂團曲風為復古英式搖滾融合迷幻電氣節奏,音樂中充滿天馬行空的幻想色彩。於成團第二十年推出第五張全新創作專輯「光子」,朗朗上口的旋律、華麗豐富的合聲編寫,歌詞裡充滿著無限想像,配上喧囂的吉他迷幻電氣音牆,如同坐上雲霄飛車般的刺激暢快,迸發出原始強大的正面能量。

 

 四分衛阿山

全方位創作型歌手、四分衛樂團主唱,涉足配樂與影視歌曲創作、參與多項電影、電視劇演出,活躍於音樂、影劇活動等橫跨多項領域,並曾出版文字創作集《回得去的地方與回不去的時光》。以「四分衛樂團」名義入圍第 11 屆、13 屆、15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詞曲、演唱〈I Love You〉獲 50 屆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

 

 

 南西肯恩
南西肯恩由女主唱鄭雅薇(南西)及男主唱兼吉他手陳弘育(肯恩)組成,以情感細膩的曲詞創作,搭配標誌性的男女對唱,形成「溫暖療癒系」的雙主唱組合。2020年2月發表首張EP《那麼我想再擁有自己》,並隨即展開全台巡演,六站演出門票於巡演展開前已全部售罄,多首燴炙人口的熱門歌曲,火熱的票房銷售數字,南西肯恩儼然已成為台灣獨立音樂 中備受矚目的超新星組合。首張專輯《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地方》在2021年9月發行。
 

 

| 媒體報導 |

➤ 自由時報  https://reurl.cc/Gx2j0W

➤ 聯合新聞網  https://reurl.cc/Rr3qZ6

➤ 中央通訊社  https://reurl.cc/8oxvgj

➤ yahoo!新聞網  https://reurl.cc/p1e3ka

➤ 中時新聞網  https://reurl.cc/0pMvrl

➤ 大紀元  https://reurl.cc/DyrjV5

回上一頁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