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
首頁 > 主題活動 > 2022藝術進區-藝術卡車系列
2022藝術進區-藝術卡車系列
2022-06-16

 

●文化局與紙風車攜手帶領觀眾共享藝術的美好●

 

2016年起文化局開始計劃將藝術帶入社區,透過邀請藝文團體進入社區演出,建立與在地的良好合作關係,也讓一般民眾進入社區觀看表演,透過藝術使鄰里間增加交流,朝向共好邁進。以「藝術進區」為名,希望用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效益,用台灣藝文團體進入社區的方式直接與居民面對面。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自2014年發起「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以移動劇場之姿至全國各地演出,秉持著「孩子不能來,我們去」的理念,突破城鄉藝文資源分配不均,將藝術散佈到基隆各個角落。今年全面升級的紙風車藝術卡車首次到基隆演出,期盼帶給基隆市民更優質的表演藝術,帶給各位市民朋友更多的美好記憶。

今年「藝術進區」邀請紙風車劇團在金虎年演出《武松愛老虎》,讓小朋友跟著打虎英雄武氏三兄弟,一同上山尋找傳說中的殺人虎。九天民俗技藝團與臺灣特技團分別帶來全新創作《炫音鼓舞祭》及《愛麗pu的奇境夢遊》。

九天本次以DJ Code的電子音樂作為演出主體,結合九天的鼓陣以及家將、神偶,展現創新的陣頭詮釋。特技團帶領著大小朋友隨著愛麗pu的奇妙旅程中,欣賞特技團專業的雜技表演。三個演出劇碼皆為首次在藝術卡車上面表演,搶先帶給基隆市民朋友全新藝術體驗。

最後,要提醒在場的基隆市民朋友,新冠疫情仍在國際上持續升溫,仍要注意各項防疫措施,留意自身健康!歡迎大家跟我們一同共襄盛舉,讓我們好好徜徉在這座迷人的城市裡。

 

●演出總表● #防疫新生活運動 #請配戴口罩觀賞

     

    

場次

演出日期及時間

演出單位

表演節目

1

7/16(六) 19:00

九天民俗技藝團

《炫音鼓舞祭》

2

7/17(日) 16:30

臺灣特技團

《愛麗pu的奇境夢遊》

3

7/22(五) 19:00

紙風車劇團

《武松愛老虎》

記者會影片

 

●演出內容簡介●

 

  • 九天民俗技藝團《炫音鼓舞祭》 

        

以DJ Code的電子音樂結合鼓陣、家將、神偶,及爵劇影色舞團融合東方美學元素的戰舞,結合信仰內涵與視覺張力的眾將出行,塑造家將的現代風貌,帶來一場充滿歡慶派對氛圍的奇幻廟會電音體驗。

 

  • 臺灣特技團    《愛麗pu的奇境夢遊》

《愛麗PU的奇境夢遊》是根據西方兒童文學奇幻經典《愛麗絲夢遊仙境》改為藍本改編的大型雜技舞台劇。演出的形式以繁複多元的雜技技巧融合舞台劇呈現故事的情節,其中更加入多種舞蹈和精心的戲劇編排以強化故事張力。

此外,在演員的服裝、化妝,以及舞台的燈光、音樂各方面全面融合現代劇場,將傳統民俗技雜技的技巧與內涵以優美的姿態自然融合到現代劇場。引領觀眾直接進入真人演出的奇幻世界。

臺灣特技團以新作品《愛麗pu的奇境夢遊》亮相,愛麗pu做了一個奇特的夢,出現一位時光怪客,帶著愛麗pu進入奇妙旅程,也帶著大小朋友在夢境裡,欣賞特技團專業的雜技表演。

 

  • 紙風車劇團    《武松愛老虎》

武松要打老虎卻變成被老虎打??讓人笑甲袂振袂動的故事,你怎能錯過?!

景陽崗下的村民們生活並不快樂,村民因為老虎出現而人心惶惶,因為害怕再加上大家越來越誇張的討論下,老虎成為大家口中的吃人虎,而武松陰錯陽差成了打虎代表。於是,武松便與武拾及武擺一同上景陽崗去打虎。

三人在景陽崗上和老虎碰面,三人和小老虎都因為害怕對方,而展開了一場緊張但趣味橫生的追逐大戰……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