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
首頁 > 主題活動 > 2020藝術進區
2020藝術進區
2020-12-16

2020藝術進區-FB-BANNER NEW羅真改1000
 

變型金剛駕到! 陪孩子環遊藝術的世界!

●文化局與紙風車攜手帶領觀眾共享藝術的美好●

2016年起文化局開始計劃將藝術帶入社區,透過邀請藝文團體進入社區演出,建立與在地的良好合作關係,也讓一般民眾進入社區觀看表演,透過藝術使鄰里間增加交流,朝向共好邁進。用「藝術進區」為名,希望用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效益,用台灣藝文團體進入社區的方式直接與居民面對面。今年文化局特別邀請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一起攜手將表演藝術帶進社區,讓親子一起來體驗如同變形金剛的舞台與戲劇魅力,當藝術卡車進入社區中,孩子們就能更認識藝術的美好,今年活動將由紙風車劇團帶來生動活潑、充滿想像力的《屋頂環遊世界》!

====================================================================================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

自2014年3月28日開跑至今四年多,紙風車藝術卡車與23個優秀表演團隊,一起深入台灣19個縣市、109個鄉鎮市區、累積150場精彩演出,吸引了近20萬觀眾歡呼觀賞。自去年起,財團法人RC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經費,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一起擔任『共同發起單位』,大力支持藝術卡車的維運及演出, 同時補不足的行政費用,為孩子慷慨解囊,攜手臺灣在地表演團隊,長期配合,隨著卡車演遍全台7839個村落。2019年與基隆市文化局合作,讓【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深入推廣至基隆市,讓市內的民眾欣賞到有別以往的精彩演出,使基隆市的孩子們能透過市府的力量,在欣賞藝術當中培養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的能力,讓藝術卡車承載歡笑與愛,把希望帶到基隆來。

藝卡800
 

♠演出總表/#防疫新生活運動 #請配戴口罩觀賞

場次 演出日期及時間 演出單位 演出地點
1 109/08/15(六) 1900-2010 紙風車劇團 基隆市中山區港西街郵局旁
基隆市港西1B號碼頭
2 109/08/22(六) 1900-2010 紙風車劇團 基隆市暖暖區碇內國小操場
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258號
3 109/08/23(日) 1900-2010 紙風車劇團 基隆市安樂區建德國小操場
基隆迌安樂區安和一路392號
  免費入場    
洽詢電話/24224170#348

 

♠宣傳影片

 

《巫頂環遊世界》♠ 演出內容簡介

充滿想像力,以經典的「我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咒語,陪伴孩子和家長一同成長。演出共結合四大片段:

〈牛蛙愛唱歌〉改編自臺灣中美洲的友邦貝里斯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之童話著作。故事描述貝里斯森林的動物,在不造成雙方傷害的前提下,如何以「外交途徑」解決牛蛙愛唱歌的困擾。

〈起床號〉由默劇衍生而來的趣味短劇無論是抓癢、在立起的床上學無尾熊攀爬、或者是倒立,無聲卻極富趣味性的動作,令人無限聯想讓孩子們不自主地哈哈大笑。

〈小芬小蓮海底歷險記〉來自馬里亞納海溝的二隻深海魚盧曼、大偉以欺騙小朋友為樂,這一次他們決定將小芬、小蓮騙走,單純的小芬、小蓮遇到他們,會鬧出什麼笑話,又如何運用機智的反應,逃離這兩個「壞人」的魔掌……

〈海底世界運動會〉平時住在馬里亞納海溝的魚朋友,準備參加一年一度的深海魚大賽,邀請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加。現場大小朋友的雙手變成海草跑道,幫助魚選手比賽!

串場-巫頂阿瘦

巫頂與阿瘦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