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
首頁 > 主題活動 > 2017基隆市跨年晚會
2017基隆市跨年晚會
2020-12-16

活動名稱:「世界的基隆-搖滾HI跨年 Keelung Rocker」

活動地點:基隆港東3、東4碼頭

活動時間:106/12/31(日)18:30

洽詢電話:(02)2422-4170轉328

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

承辦單位:基隆市文化局

協辦單位: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永塑裝卸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內政部警政署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內政部消防署基隆港務消防隊、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基隆分局、交通部臺灣鐡路管理局、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基隆市政府行政處新聞科、基隆市政府政風處、基隆市警察局、基隆市消防局、基隆市環境保護局、基隆市公共汽車管理處、基隆市衛生局、基隆市稅務局、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台北營業處


世界的基隆-搖滾HI跨年 Keelung Rocker

基隆市政府自2015起號召獨立樂團參與基隆跨年晚會演出,迄今已邁入第3年,不僅形塑基隆年輕、活力及勇於創新的強烈特色,並已成功打造基隆成為全台唯一以獨立樂團陪伴民眾跨年的城市特色,除了在地年輕人留駐基隆,也吸引鄰近城鎮之年輕族群相約共赴基隆參與搖滾盛事,基隆的跨年活動已成為全國跨年最受矚目的關注名單。

2017跨年晚會提前於下午6點30分展開,除了提供在地學生國立海洋大學熱音社及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熱音社一展長才的舞台外,並廣召各方優質獨立樂團接力演出,在12月31日夜間以HI翻天的音樂、繽紛的煙火、全台唯一的船笛噴水船秀,邀請大家共聚基隆港,與2017年say good-bye,並迎接2018年閃閃亮亮的第1秒!!


活動亮點處處,星光閃閃耀眼

基隆普拉斯:2017年最盛大的獨立樂團特色節目加長版-鏽鉚釘、搖滾大嬸樂團Auntie Roxy、嬉班子樂團、張三李四、神棍樂團、TRASH及董事長樂團!

三冠王冠軍舞台:全國各大熱門音樂大賽冠軍大匯演-H.O.T. 熱門音樂大賽冠軍沉霧樂團、咖啡廣場硬地音樂PK賽冠軍Oh-Oh NEX、鐵玫瑰熱音賞冠軍黎可辰!

燦爛奪目視聽饗宴-港區船隻鳴笛為精彩跨年煙火與噴水船秀伴奏!(煙火施放地點:基隆KEELUNG地標)

**影片來源:魅力基隆**

大眾用wifi (不用密碼)

名稱1: bbtv2.4G

名稱2: bbtv5G

 

**直播連結**

 

《讓我變成光》由樂團界最耀眼的新星TRASH為基隆量身訂做的基隆之歌首度發表!

 

 

 **晚會流程**

  

**主持人及演出團體介紹**

主持人 杜詩梅

杜詩梅是台灣知名女藝人,以電視劇《麻辣鮮師》中的「陸小曼」一角走紅,可愛活潑的個性,深受不少觀眾喜愛。拍過多部電視劇、舞台劇、電影,在屏風表演班的《三人行不行》中個人演出場次已破百場。主持過中天娛樂 《麻辣同學會》、三立《超級挑戰者》、霹靂《電玩帝國》。

 國立海洋大學熱音社

讓你熱血沸騰的搖滾歌 唱到你心坎裡的抒情歌,所有曲風一次滿足,準備搖滾你的音樂殿堂。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熱音社

不管是Metal還是抒情,搖滾、藍調還是Jazz,基隆港的海水讓你感到刺鼻,我們的音樂也能讓你感到刺激。

 沉霧樂團

沉默的大眾身處霧氣之中,看見了許多許多不可說的所謂"秘密"。那些無聲卻吵雜的秘密,正囂張跋扈地腐蝕著,身處霧中的我和你。沉霧沒有固定的音樂曲風,在編曲上加了一點民謠還有一點後搖,是喜歡遊走於節奏之中,難以被界定的變拍搖滾。

 Oh-Oh NEX

雙木吉他及木箱鼓,可以很抒情,也可以很Rock 'n' Roll,以neo acoustic為骨幹,實驗不插電編制的可能性,用爽朗的刷絃,唱出台北肖年郎對未來的小牢騷。

 黎可辰

黎可辰,黎明可見星辰,日夜交替、模糊曖昧的魔幻時刻,我們的音樂風格是「魔幻民謠」。以中阮的清冷比做星星,溫暖的吉他描繪黎明,並以其他配器與效果器渲染出曖昧的天空。

 鏽鉚釘

鏽鉚釘來自於基隆,成立於2011年,五位團員喜愛搖滾樂,以搖滾為主軸,相信搖滾的能量是最直接且最有影響力,不以主流為精神,但卻帶著主流的親和感。成員包含職業樂手,擁有大量的演出經驗。雖然樂團成時間為兩年,一起玩音樂的時間卻有十年以上之久,無論舞台默契音樂瞭解性,都有非常大的相容感。希望帶給聽者的心裡最大的支持與同理感。

 搖滾大嬸 Auntie Roxy

來自台灣最北端的搖滾樂團。台上ROCK,台下親民,就像是大嬸的風格,做自己,沒包袱,卻擁有無比的親和力!你,快來感受吧!

 嬉班子樂團

嬉班子非洲鼓舞團成立於2005年,以西非音樂風格演奏融合台灣土地的創作,唱出連結非洲與台灣的情感與故事。嬉班子2012年與2014年更獲得外交部推薦為台灣指定非洲鼓代表團。2016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那些非洲人教我的事》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以及第7屆金音獎「最佳新人」、「最佳風格類專輯」、「最佳風類單曲/流浪」三項提名。

張三李四

張三李四是由四位80後組成。演唱、演奏、製作、錄音工程都是自己包辦。發源於反毒大使及台南藝術大學。他們觀察地方生活文化、或懷舊、或潮流,混合創作成為專屬張三李四的音樂風格。以民謠為出發點,融合搖滾、嘻哈、鄉村、流行,結合說書人的節奏及音效混音。現代人忙碌於工作汲汲營營,有時應該停下腳步聽聽周圍的聲音,關心周遭的事物,在這其中找到更多平衡與存在價值。張三李四的音樂靈感大多來自鄉下與城市之間的故事,從地方文化、人和人的感情、社會議題之中以第三人稱觀察的角度,用音樂發聲,使聆聽的人間接認識或了解更多原本未接觸之事。

 

 神棍樂團

華語搖滾界唯一結合佛道教、南北管、客語、蒙古呼麥等民族元素的「乩童搖滾」神棍樂團成立於2006年,當年隨即獲得海洋音樂祭評審團大賞。後於2009年獲得YAMAHA熱門音樂大賽台灣區冠軍,同年發行首張專輯「萬佛朝宗」獲得各界好評,並入圍第一屆金音獎「最佳樂團」「最佳新團」兩項大獎。2012年也以「九號公路」入圍第三屆金音獎「最佳搖滾單曲」,同年11月發行第二張實驗性的專輯「神棍被電了」。神棍樂團結合西洋搖滾/嗩吶/二胡/鑼鼓/古琴/琵琶/馬頭琴等中國樂器,南北管/佛道教/客家/蒙古音樂等元素,創造華語音樂圈獨一無二的「乩童搖滾」。

 TRASH

2009年12月,為搖滾而生的年輕人所組成了TRASH,從 Brit Pop / Alternative Rock / Grunge 的曲風開始出發,但音樂不該被侷限於一定的型式,因此更多超越風格的創意出現,Trash稱這屬於自己的搖滾態度為TRASH Style。TRASH,新世代搖滾樂團,發行首張專輯《TRASH》便拿下「貢寮海洋音樂大賞」。曾受邀至新加坡、香港、深圳、上海、韓國仁川、美國之國際音樂節演出,演出經驗豐富。第二張專輯《歸零》發行即入圍第二十六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第六屆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獎」。

董事長樂團

董事長樂團成立於1997年,過去以男子硬漢的形象唱過不少深情款款的台式搖滾真情歌,用著詼諧的隱喻方式包裝尖銳敏感的議題。成軍已 20 年的他們,至今發行共11張專輯。曾獲得第十七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第十八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專輯獎」、「最佳電音單曲獎」、第三屆金音創作獎「最佳現場演出獎」。

 DJ Ground

毫不手軟地將電子舞曲灌滿冷冽的重拍電氣舞曲和飽實的低音,不將自己侷限於特定音樂風格的DJ Ground(小光)從踏入DJ的世界開始,從未間斷追求技巧與混音選曲的突破,在他的派對裡,只有全然的越夜越狂,無論你愛的是何種音樂類型的舞客,都會因他放送的音樂隨之狂舞直到結束。如同Ground所崇敬的Skrillex所說過的:當所有人都隨你的音樂沉浸於舞曲的律動之中時,他們不會問這是不是dubstep的曲風?

 

**活動場地平面配置圖**

 

**接駁車訊息**

為配合106年12月31日本市跨年晚會活動,公車處今天公布交通疏運措施,跨年活動結束時,機動加開14線加班車載運民眾,行駛路線如下:101和平島(經中正路)、103八斗子(經祥豐街)、104新豐街(經中正路)、201深美國小線(經仁一路)、203深澳坑線(經信二路、美的世界)、204教忠街(經富貴社區)、301太白莊、302中山高中、303大竿林、402堵南里、501國家新城、505大武崙、601四腳亭、602暖暖等計14線公車(於文化中心、市政府周圍道路停等),從跨年活動結束時00:40起發車,加班載送民眾,敬請多加利用。

另外,為配合106年12月31日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活動,台鐵及國光客運都分別加開班車,台鐵1128台北到基隆區間車,00:45台北站開車,01:30到達基隆站;1142台北到基隆區間車,01:20台北站開車,02:05到達基隆站。

國光客運自01:00起02:00在台北火車站東三門旁國光客運站加派疏運車輛,達40人即發車,另於元旦當日提早於05:00、05:30、06:00加開班次方便民眾返回基隆。

基隆市公車處也配合台鐵加班車及國光客運公司國道客運班車抵達基隆時間,分別是103八斗子(經祥豐街)、104新豐街(經中正路)、201深美國小(經仁一路)、203深澳坑(經信二路、美的世界)、302中山高中、402堵南里、501國家新城(經長庚醫院)、505大武崙(經安一路)、601四腳亭(繞行國立基中、暖暖區公所、東勢街、東碇路、碇內國中、源遠路)。搭車乘客需以刷卡或投幣方式付費。

 

 **其他連結**

1.2017基隆市跨年晚會粉絲專頁

2.基隆市表演藝術粉絲專頁

3.2017基隆市聖誕系列活動粉絲專頁

4.「搖滾基隆‧熱血跨年」2016基隆市跨年晚會

5.2015基隆市跨年活動-音浪登基 真愛相挺

6.獨立vs主流

7.2017基隆市跨年晚會委託創作<<讓我變成光>>TRASH演唱

8.各縣市跨年懶人包

9.台灣大紀元報導

10.自由時報報導

11.今日新聞報導

12.聯合報報導

13.中時電子報

14.民視新聞

 

相關圖片
  • eaba3ac2-045f-487e-a49a-501df481d9d7
  • d4317988-5061-4a50-897e-9c973327574d
  • 15d10f43-ffde-40be-a9bd-56dc7f360e18
  • d9b77c59-b594-48b5-840d-7df13f5d354b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