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
首頁 > 主題活動 > 基隆新樂園
基隆新樂園
2021-09-02

地點:沙灣歷史文化園區       

基隆新樂園市集

 

►演出節目總表

日期 時間 演出名稱 演出團體
10/29() 1900 童話探險世界-小木偶奇遇記 小青蛙劇團
10/30() 1400 物品劇~大鯨魚的小喉嚨 杯子劇團
1500 純粹之音.懷舊年代 紅樓樂團
1600 匯流-名曲與絲竹 君涵樂坊
1700 簧格派對 Mr.WHY花影樂團
10/31() 1400 真假老虎 大氣團
1500 生命之海音樂會 玩弦四度
1600 奏吧!讓視界響起來! 365樂坊
1700 蝦米ㄔㄤˋ台灣 ◆ 和諧暢台灣 蝦米視障人聲樂團

11/05()

1900 歡樂總動員 新象創作劇團
11/6() 1400 藝起玩馬戲 創造焦點
1500 足夢爵響 足夢舞人
1600 古巴老人,與海基隆 明日之星舞蹈團
1700 沙灣音樂饗宴 基隆交響管樂團
11/7() 1400 十二生肖得第一 偶偶偶劇團
1500 藝起玩馬戲 創造焦點
1600 傾聽土地的聲音 隨心所欲樂團
1700 足夢爵響 足夢舞人

 

►團隊及演出介紹

 

♦10/29(五)    1900-2000    《童話探險世界-小木偶奇遇記》    小青蛙劇團

小青娃劇團: 小青蛙劇團於1994年成立,不僅推出無數精彩偶戲,更積極投入戲劇教育推廣,落實人偶製作、演出、教育的在地化,臺灣首屈一指的人形偶劇團。 小青蛙劇團秉持作好戲、演好戲的一貫精神與態度,賡續致力於兒童偶戲的編導與演出,對於不善表達內心世界的孩子們,更希望藉由「人與偶」的觸摸與互動過程中,來滿足他們心靈的慰藉及情感的抒發。

一根神奇的木頭如何變成一具表情生動、逗趣、會唱歌、跳舞,活蹦亂跳的《小木偶》呢!好奇心重、充滿冒險精神的《小木偶》,因為受到外界、同儕的誘惑,一步步踏入了詭計多端的壞狐狸所編織的陷阱裡,他究竟會惹出什麼大麻煩呢?
《小木偶》的冒險旅程即將展開,他會遭遇到哪些驚險的故事呢?他能不能通過蜢丁哥與善良仙女的考驗,焠鍊成為一位誠實、勇敢、富同情心並且勇於認錯的小男孩,重新回到老木匠爺爺的溫暖懷抱呢?

 

♦10/30(六)1400-1500 《物品劇大鯨魚的小喉嚨》杯子劇團

杯子劇團: 為國內唯一黑光劇團。以創意、想像力、教育整合為旨、現代主流為前提原創作品,以期扎根人文藝術於社會教育。杯子劇團創作風格豐富,寓教於樂,並每年推出新作,為台灣的孩子雕刻一座藝術堡壘。

演出特色:(1) 以物品劇的方式呈現。
(2) 運用生活物品當道具,鍋、碗、瓢、盆當音效,以活潑的聲音及肢體帶領親子觀眾進入故事情境。
(3) 生動又有深度的對白極具互動性與啟發性,讓觀眾自然參與,現場氛圍嗨到極點。不僅能培養觀眾無限的創意,更能提升孩子的想像力。
(4) 吉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吉普林大師的作品,吉普林的作品充滿文學之美,不但蘊含教育意義,更富娛樂效果。
(5) 物品劇場豐富觀眾的想像力更能培養無限的創意。

故事大綱:(取材自吉普林的故事,吉普林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大鯨魚幾乎吃光了海裡所有的魚,現在大海裡只剩一隻小小的小丑魚,為了不被大鯨魚吃掉,聰明的小丑魚騙大鯨魚去吃人類,沒想到這個人類在大鯨魚的肚子裡又踢又撞的,讓大鯨魚非常難受,最後人類將柵欄卡在大鯨魚的喉嚨,從此以後大鯨魚也就只能吃小小的小魚…。小丑魚要怎麼辦?

 

♦10/30(六)1500-1600  《純粹之音.懷舊年代》紅樓樂團

一個有活力的國樂組合,從揚鞭催馬到夜深沉、從廟會到蘭花草,六個樂器,可傳統可流行,更多重新編配的經典樂曲,即將帶給您更富律動與風格的體驗,邀請您來聆賞國樂的純粹、民歌的雋永~

 

♦10/30(六)1600-1700  《匯流-名曲與絲竹》君涵樂坊

成立之目的一.以固有國粹,宏揚社教,改社會風氣,冀臻復興中華文化之目標。二.藉典雅琴韻,涵濡性靈,培養高尚情操,以推廣中華文化。

『匯流-名曲與絲竹』音樂會中安排了樂界當下優秀的演奏人才,共聚一堂,共同展現中西方音樂由古曲、戲曲到流行經典之特色與情懷,注入新的演唱奏之技巧與思想,重新詮釋,呈現出充沛的活力與生命之藝術新貌。

 

♦10/30(六)1700-1800 《簧格派對》Mr.WHY花影樂團

花影樂團「mr.Why」就是「為什麼先生」之意,2010年由吉他手兼主唱「吉吉影G.Shadow 」召集創立之創作樂團,成團後陸續獲選受邀於春天吶喊、台北藝穗節等具有指標性的音樂盛會參與演出。其中團員李讓與金墨雨組成的口琴鋼琴二重奏曲風橫跨古典與爵士,受到廣大樂迷好評,開拓器樂演奏無限的可能性。

| 演出內容 |小小的口琴,直至今日,仍背負著「玩具」、「難登大雅之堂」的刻板印象,然而口琴作為獨奏旋律樂器時,卻有著超乎想像的音色變化與表現力,口琴或許是除了人聲演唱以外,最能展現歌唱性的現代樂器。當呼吸流過琴格,當氣流震動簧片,所傳達出的會是最貼近靈魂的感動。

延續口琴獨奏的純粹,搭配鋼琴夥伴金墨雨的晶瑩觸鍵,無論古典、爵士、民謠乃至李讓源自內心的創作,跨越時空的界線,訴說療癒與愛,且聽琴聲輕輕詠嘆。

 

♦10/31(日)1400-1500 《真假老虎》大氣團
師承國寶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及其子陳錫煌、李傳燦藝師的教導,依其傳統掌中戲紮實基礎美學為主,不斷嘗試結合創新現代戲劇元素為輔,藉由偶戲、真人與觀眾互動,製作寓教於樂的親子布袋戲,廣受各界好評。
本劇榮獲2020年金掌獎最佳劇本創作獎,全劇逗趣充滿想像力,為台灣民間故事改編。

傳說很久以前,南部某村夜裡常聽到虎嘯聲,許多人無故失蹤,村民向官府求救,官府懸賞打虎,陳員外因女兒阿珠也不見了,重金加碼,誰能救回女兒,就可得到一半財產,並將女兒許配給他。
消息一出,許多人前往打虎都有去無回。小饅頭賣饅頭為生,長期受到陳員外照顧非常感恩,加上哥哥大牛因打虎失蹤,小饅頭決定也前往打虎救人。神仙伯得知叛徒化身老虎精傷人,設下層層考驗尋找善良勇士共同除害,小饅頭順利通過考驗獲得神仙伯的錦囊。小饅頭帶著錦囊來到虎穴,順利救出村民,老虎精發現隨後追趕,大家逃進屋裡躲藏,小饅頭拿出錦囊裡的種子灑在牆角,種子迅速長大將整間房子圍繞,老虎精追趕至此,想爬牆進入屋內被枝藤纏住不得動彈。神仙伯趕到將老虎尾巴砍下,老虎精化回原形被神仙伯收回,大家終於回到平靜的生活。
最後,善良的小饅頭娶得美麗的阿珠為妻,並得到陳員外一半家產,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10/31(日)1500-1600  《生命之海音樂會》玩弦四度

由旅歐爵士小提琴家黃偉駿所領軍的「玩弦四度」是華人地區第一組爵士弦樂四重奏。 他們是多元風格的音樂家,演奏以爵士樂為核心概念,旁及流行、搖滾、拉丁、民謠等元素。 他們是富挑戰精神的作曲家,至今發行三張全創作專輯,皆出自團員手筆,更為許多不同編制的合作團隊改編樂曲。

多次獲得金曲金音肯定的「玩弦四度」樂團,是華語圈第一組爵士弦樂四重奏。多年來不斷的以原創作品,結合古典、爵士與歐美流行音樂元素,融合出無數的精彩作品!這一次除了為大家帶來他們的經典曲目以外,也將發表多首最新創作,精彩可期!揮別炎熱的夏日,在微解封後的沁涼秋夜裡,讓玩弦四度帶來的好音樂,給你身心都透透氣!

 

♦10/31(日)1600-1700 《奏吧!讓視界響起來!》365樂坊

365樂坊是由一群專業科班出身的視障及明眼國樂菁英所組成的,此次將帶來台灣民謠、經典國樂曲、世界民謠等耳熟能詳的旋律,希望與聽眾們一起感受音樂的生命力,透過台上台下交流同歡、締造文化關懷之深度與廣度。

 

 

♦10/31(日)1700-1800 《蝦米ㄔㄤˋ台灣 ◆ 和諧暢台灣》蝦米視障人聲樂團

世界第一個視障人聲樂團「蝦米視障人聲樂團」於2011年成立,2016年即「奧地利格拉茲世界阿卡貝拉大賽」主辦單位邀請做特別演出,並榮獲蔡總統英文肯定而給予接見及表揚,並於總統府音樂會演出。2017年始蝦米以有限的力量,自籌經費舉辦「蝦米唱台灣‧和諧暢台灣」公益巡迴演唱會,期望在和諧歌聲中,唱出生命的陽光,以歌聲回饋我們所愛的土地,把愛傳出去!    

| 演出內容 |長期以來,視障朋友接受社會關愛,在台灣合唱音樂中心全力扶植下,恰恰吻合「轉型」與「重新出發」,發展出「台灣愛心獨步全球」的「蝦米視障人聲樂團」,除自食其力外,想藉人聲陶冶社會。希望這個拋磚引玉,在歐洲、香港等外國朋友相繼看到「台灣愛的生命力」之後,我們的政府機構及企業單位,或更多有愛心的人們也能看見,原來在我們的土地上,還有許多值得耕耘的事務,喚醒大家一起來推動「有愛的台灣」。

 

♦11/05(五)1900-2000 《歡樂總動員》新象創作劇團

由國寶級特技大師李棠華嫡傳,新象創作劇團以傳統雜技為基礎,融合了舞蹈、魔術、音樂、歌仔戲等表演形式,演出內容多元,並致力於傳統技藝的教育與傳承,曾獲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新北市政府藝術教育貢獻獎等。

由技藝高超的雜技演員裝扮成活潑可愛或者是酷炫的小丑,展現各種精彩的馬戲特技,並且邀請現場觀眾上台挑戰,歡迎大家和小丑們一起來動一動、扭一扭,共度歡樂時光。此外,團隊也帶領培訓多年的身心障礙慢飛兒與少兒演員登台秀技藝,展現多年苦練的成果。

 

♦11/06(六)1400-1500 《藝起玩馬戲》創造焦點

創造焦點成立於2015年,國內外演出經驗無數,這群熱愛表演的特技演員,挾專業特技和劇場實力,結合傳統文化及劇場藝術,投入創新傳承,為馬戲雜技注入新元素,力求打造屬於臺灣當代馬戲;《藝起看馬戲》將以幽默詼諧的表演方式與現場觀眾互動,透過簡單的長條氣球變換造型,和大小朋友共同創造好玩又有趣的時光。或者是呼拉圈結合肢體律動,融入各種花式技巧,創造出視覺的錯亂感;更有加碼演出「雙人雜耍砌磚」,演員配合音樂節奏拋擲,穿插搗亂方式展現雙人絕佳默契,將博得觀眾滿堂彩。

 

♦11/06(六)1500-1600  《足夢爵響》足夢舞人

足夢舞人,承襲著國寶爵士舞蹈家-許仁上老師推廣爵士踢踏舞的精神,由藝術總監-楊宗儒老師創立,演出團隊延攬多位臺灣知名踢踏舞者與爵士樂手,以多元、優雅、流暢與富音樂性的原創舞作,深受好評。足夢表演特色,擅長著搭配現場爵士樂團來呈現踢踏舞的美好,透過音符、節奏與觀眾的交流,讓爵士樂引領出踢踏舞的趣味,共同交織出美麗的樂章。此次演出由楊宗儒老師與創團夥伴彭俊銘老師共同編創,讓踢踏與爵士樂的相互碰撞,交織出更多精彩的節目呈現。

 

♦11/06(六)1600-1700 《古巴老人,與海基隆》明日之星舞蹈團

明日之星舞蹈團連續獲選文建會在地第一傑出演藝團隊,是台灣頭最佳的舞蹈團體, 明日之星舞蹈教育團隊成立至今已第十四年,每年一度的【明日之星閃亮公演】,更是台灣頭人氣指數最高的舞蹈專業演出,每年推陳出新以不同主題闡釋舞蹈之美,是熱愛舞蹈的極致饗宴

『巨匠一匡』「古巴老人,與海基隆」 明日之星舞蹈團深耕推廣「閱讀躍舞」創作26年,明日之星感動「古巴老人與海基隆」將閱讀躍舞理念,首次以演藝形式將基隆各漁村與海明威文學進行舞蹈對話,找出每個漁港的特色,以文學尋回、回溯巨匠筆下人性的至純,用舞蹈巡禮、洄蕩於基隆漁村文化。致敬現代文學巨匠海明威,記憶基隆漁村文化情感,將海明威筆下「老人與海」篇章的選萃,融合表現、體現獻藝。

 

♦11/06(六)1700-1800 《沙灣音樂饗宴》基隆交響管樂團

目前由李偉立老師擔任團長一職,集合了以基隆地區為主的管樂好手,為共同發展地方藝文而努力。

除了每年舉辦大型公演外,本團並以培育青少年為目標,將教育及傳承做深度結合,籌劃兒童音樂會以提高青少年學習的興趣,並計劃與當地團體做跨界演出計畫,引進國內外其餘優秀團體合作演出,期待未來能夠讓基隆地區藝文發展更加活躍。

在充滿著文化與歷史的全新園區,基隆交響管樂團將帶給大家滿滿的音樂饗宴。這次將帶給大家多首好聽的曲目,有「Concerto D'Amore」、「夜に駆ける」以及「群青」、「港灣邂逅」、龍貓的配樂「散步」等,讓大家在認識基隆歷史文化之餘,還能欣賞到輕快活潑的管樂演出。

 

♦11/07(日)1400-1500 《十二生肖得第一》偶偶偶劇團

偶偶偶劇團: 創立於2000年。秉持「生活處處皆有偶」的理念,製作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好戲,帶給觀眾真正的偶戲藝術。希望透過偶戲讓藝術生活化、讓創意展現。

十二生肖為什麼沒有貓?原來都是老鼠惹的禍!

表演就要開始,演員才發現錯把道具箱拿成資源回收箱!在一陣驚慌後,眾人靈機一動,把裡面的瓶瓶罐罐、鍋碗瓢盆拿來演戲,現場拆裝組合、化為戲偶,演出一場別開生面的「十二生肖」。好久好久以前,天神為了方便計年,決定用賽跑的方式選出動物擔任十二生肖,貓咪和老鼠也想得名,可是老鼠步伐太小、貓咪又怕水,他們怕贏不了,就請老牛爺爺幫忙,載他們渡河。比賽當天,老牛爺爺果然載著他們過河,但在河中央,老鼠卻把貓咪推下水,快到終點時,則搶先從牛背跳下來,得到第一名。貓咪好不容易掙扎爬上岸,卻已經來不及,錯過成為十二生肖的機會,從此以後貓捉老鼠,吵吵鬧鬧沒完沒了。

★運用「物品劇場」精神,啟發觀眾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改編傳統故事,領略文化之美,潛移默化孩子品格教育,增進更良好的人際關係。

 

♦11/07(日)1500-1600 《藝起玩馬戲》創造焦點

創造焦點成立於2015年,國內外演出經驗無數,這群熱愛表演的特技演員,挾專業特技和劇場實力,結合傳統文化及劇場藝術,投入創新傳承,為馬戲雜技注入新元素,力求打造屬於臺灣當代馬戲;《藝起看馬戲》將以幽默詼諧的表演方式與現場觀眾互動,透過簡單的長條氣球變換造型,和大小朋友共同創造好玩又有趣的時光。或者是呼拉圈結合肢體律動,融入各種花式技巧,創造出視覺的錯亂感;更有加碼演出「雙人雜耍砌磚」,演員配合音樂節奏拋擲,穿插搗亂方式展現雙人絕佳默契,將博得觀眾滿堂彩。

 

♦11/07(日)1600-1700 《傾聽土地的聲音》隨心所欲樂團

 隨心所欲樂團是國內少見以創作與即興演奏為主軸的樂團! 樂團曲風多元,擅於創作,取材來自台灣土地。從族群、文化、民謠到美食都是靈感來源。

【傾聽土地的聲音】音樂會中,將帶給觀眾樂團數首原創音樂,音樂的發想皆來自於台灣文化,例如以知名小吃鹽酥雞為概念的【鹽酥雞嘉年華】、民謠丟丟銅即思想起所激起靈感的【丟丟銅隨想曲】、【我思想起】等等。第二部分為觀眾互動,現場創作與即興樂曲。第三部分帶來民眾耳熟能詳的曲目查爾達斯舞曲、望春風等等,加以改編創作出更融合於現代音樂美感的旋律。

 

♦11/07(日)1700-1800 《足夢爵響》足夢舞人

足夢舞人,承襲著國寶爵士舞蹈家-許仁上老師推廣爵士踢踏舞的精神,由藝術總監-楊宗儒老師創立,演出團隊延攬多位臺灣知名踢踏舞者與爵士樂手,以多元、優雅、流暢與富音樂性的原創舞作,深受好評。足夢表演特色,擅長著搭配現場爵士樂團來呈現踢踏舞的美好,透過音符、節奏與觀眾的交流,讓爵士樂引領出踢踏舞的趣味,共同交織出美麗的樂章。此次演出由楊宗儒老師與創團夥伴彭俊銘老師共同編創,讓踢踏與爵士樂的相互碰撞,交織出更多精彩的節目呈現。

沙灣歷史文化園區位置:基隆市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旁
基隆市中正區111號

https://www.klccab.gov.tw/AboutBureaus/Details/2ca4f823-ce85-4eaf-a2b3-5b50e8141b8f?page=1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