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
首頁 > 主題活動 > 《山海之光》、《流水行雲》
《山海之光》、《流水行雲》
2022-03-30

基隆城市博覽會表演活動 @基隆要塞司令部

演出時間:

活動日期   時間     演出節目       
111/06/11(六) 16:00-16:30 0471肢體特技劇場《流水行雲》
111/06/11(六) 19:00-19:45 舞鈴劇場《山海之光》
111/06/12(日) 16:00-16:30 0471肢體特技劇場《流水行雲》
111/06/12(日) 19:00-19:45 舞鈴劇場《山海之光》

 

舞鈴劇場《山海之光》

由舞鈴劇場以基隆要塞司令部主體建物量身打造的《山海之光》,結合扯鈴、舞蹈、燈光及投影等元素,為翻修後的古蹟帶來新的生命力。

團隊介紹

舞鈴劇場以扯鈴為圓心,劇場創意為半徑,開始探索一個全新的表演型式,帶領觀眾進入舞鈴劇場超越想像的舞台世界。本劇由舞鈴劇場、伍思愛(基隆人)與基隆中正國中民俗班合作,並邀請車克謙(基隆人)於建物立面設計燈光及投影,以古蹟為舞台背景,打破過往舞台的框架,展現無限可能的藝文能量。

 

節目介紹

演出由舞鈴劇場攜手基隆出生的歌手舞思愛與基隆中正國中民俗班合作,並邀請同為基隆人的車克謙於建物立面設計燈光及投影,以古蹟為舞台背景結合扯鈴、舞蹈及聲光,打破過往舞台的框架,展現無限可能的藝文能量。

主角ALAPA代表了基隆這城市生命底蘊中最原始的初心與能量,在歷經水與火的淬鍊後,透過ALAPA的眼睛,將看見這座山海港城的美麗新視界,象徵透過淬鍊與改變,在燈塔之光的指引中蛻變重生的基隆,用古建築創造新故事。

 

0741肢體特技劇場《流水行雲》

團隊介紹

創立於2020年, 致力於運用特技肢體作為主要創作媒介, 傳達天馬行空的想像, 建構屬於馬戲的世界, 期望透過特技肢體發聲, 讓劇場成為與他人對話的空間。

 

節目介紹

《流水行雲》為0471特技肢體劇場的新馬戲節目,其中包含了緊張刺激的平衡特技-晃管,表演者透過精準的身體平衡來完成一系列 高難度的動作,在演出當中可以欣賞到演員穩定且冷靜的心理素質以及精湛的技術。 運用身體搭配物件的雜耍表演-禮帽、轉毯、表演者對操控物件有獨特的敏銳度, 擅長運用身體、關節支點來操控物件,純熟的技藝,使道具在身體上如流水般的滾 動。 充滿氣勢的畫面展現-立方體、疊羅漢,透過高超的技巧在畫面中建立超乎常人想 像的空間造型,帶給觀眾驚奇且奇幻的視覺饗宴。

 

宣傳影片

活動地點

相關圖片
  • 2f5a9343-10a4-4703-a181-b9a66089f082
  • a231aa3e-065b-403b-a3e5-a6d84a5adca8
  • 19ef0f02-83b0-45ca-bed7-751545287855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