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
首頁 > 主題活動 > 國門藝站
國門藝站
2022-04-14

111年6月11日至6月19日於國門廣場,策辦系列表演,營造水岸城市之獨特風情與魅力。延續9天23場次演出,節目多元且豐富,型態包含木笛、扯鈴、踢踏舞、獨立音樂、特技、國樂、街舞、中東舞蹈、歌仔戲、合唱、管樂等類型演出。

==========================================

活動地點

國門廣場

 

 

演出團隊及內容介紹

111/06/11() 1500-1600 明日之星舞蹈團基隆城市EXPO,明日之星舞一波!

 

團隊介紹/

明日之星舞蹈團早期發表作品,著重深層思考在地獨特的文化資產、民情風俗為素材編創做起,如「雞籠追想曲」、「中元祭」、「勇12戰鴿」、「海」等…透過編創與市民觀眾來溝通、分享在地故事。2007年起明日之星開始持續從世界經典名著、格林童話集,中國民間故事中,選擇及創作具有文化、藝術教育指標的經典作品,希望團隊成員自身能養成閱讀的好習慣,積累並提升多元及人文多元素質,進而通過閱舞先閱心,於作品中沈澱發表「觀點」於觀眾。創團團長邱荔芬老師持續累積創作各類故事舞劇作品,由明日之星舞蹈團發表創作演出「典藏劇冊」作品如:賣火柴小女孩、梵谷星空、躍讀老人與海、足尖上的中國美食、天下一人宋徽宗等等……。    創立27年堅持創作,積累35部大型作品,已持續出品15部「典藏劇冊」,依循團訓「專星閱讀,日常跳舞!」是台灣獨特的創意研發表演團隊。


演出介紹/

這次舞作以「閱讀+躍讀」以先台下閱讀,在上台躍讀的經典文學小說『古巴老人與海基隆』、講述基隆西岸碼頭的『貯藏愛與淚的西岸壁倉庫』到基隆市花『紫薇花』,最後以『燦爛彩虹明日之星舞一波!』來向蛻變的基隆致敬、同歡~

 

111/06/11() 1600-1700  、111/06/12() 1600-1700 虎劇團《雨人共舞》

雨人分享了「雨」,大家不但與雨人做朋友,還一起玩 耍,有了朋友陪伴的雨人再也不覺得孤單了。 本作品以友情為主軸,獲文化部「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補助,從演出道具出 發執行創新研發設計,成為溜鈴演出風格的新起點。

 

111/06/11() 1700-1800 基隆市愛樂合唱團《城市愛•樂飛揚》

 

團隊介紹/

成立於民國六十四年,前身為基隆商工校友合唱團,團員來自社會各階層熱愛合唱藝術的朋友們,是個充滿活力朝氣的業餘合唱團體。一群愛唱歌的素人,卻有著超越兄弟姐妹的穩固情誼。在知名主持人楊月娥小姐及指揮盧智卿老師夫妻倆的共同帶領下,團務蒸蒸日上,演出已臻職業水準,近年來以多元創新的表演型態推出多齣膾炙人口的合唱音樂劇,受到台灣合唱音樂中心TCMC的高度肯定。本團已十六度榮獲基隆市文化局甄選之傑出演藝團隊,此成績對團員們是莫大的鼓舞,也顯示出基隆地方基層沛然莫能禦的文化能量。
 

演出介紹/多首耳熟能詳的流行音樂組曲,重新編曲後賦予耳目一新的感覺。
1.快樂的聚會
2.群星會組曲
3.我是一片雲組曲
4.無人熟識
5.陽光和小雨組曲

 

111/06/11() 1900-2000 足夢舞人《足夢.雨都》

    

足夢·雨都–由足夢舞人藝術總監與彭俊銘共同策劃,與爵士音樂家友人們聯合演出多首經典的樂曲,搭配著踢踏舞的音樂會形式,以視覺與聽覺交織的饗宴。其中特別專為基隆此地創作的舞作《足夢·夜雨》組曲,透過早期熟悉的樂曲,創造出新的火花,加上我們擅長與現場觀眾互動,讓藝術更貼近大眾。

 

111/06/12() 1500-1600 玩弦四度《海岸弦琴》音樂會

   

團隊介紹/

多次獲得金曲金音肯定的「玩弦四度」樂團,是華語圈第一組爵士弦樂四重奏。多年來不斷的以原創作品,結合古典、爵士與歐美流行音樂元素,融合出無數的精彩作品!


演出介紹/

這一次除了為大家帶來他們的經典曲目以外,也將發表多首最新創作,精彩可期!揮別炎熱的夏日,在微解封後的沁涼秋夜裡,讓玩弦四度帶來的好音樂,給你身心都透透氣!

 

111/06/12() 1700-1800  鏽鉚釘《鏽鉚釘》

 

生命總是有許多事情讓人生鏽      但別忘了你骨子是顆堅硬的鉚釘

希望用音樂帶給大家正面能量鏽鉚釘來自於基隆,成立於2011年,由主唱(丁冠葳)與吉他(單國隆)為出發點,串聯了6個對音樂有熱情的人,成立了鏽鉚釘樂團,六人從小一起在教會裡長大,喜愛搖滾樂,追求更成熟穩重的音樂演奏技巧,直到希望能夠透過音樂影響人群,當中有成員為職業樂手,幫線上藝人伴奏演出,擁有大量的演出經驗。鏽鉚釘以搖滾為主軸,相信搖滾的能量是最直接且最有影響力的,不以主流為精神 但卻帶著主流的親和感。鏽鉚釘的精神就是要給聽的人最直接的感受,無論社會經歷上、情感上、精神上,都希望帶給聽者的心裡最大的支持與同理感。

 

111/06/12() 1900-1930 綻放中東舞團《錦繡江山》

 

團隊介紹 /

「綻放中東舞團」成立於2011年,2016~2021年連續六年榮獲「基隆市傑出演藝團隊」的肯定。近年更嘗試將異國舞蹈藝術,巧妙結合在地元素,呈現家鄉獨特的美,成功帶領觀眾用不同的視角感受基隆,更用不同的視野來看見綻放…

演出介紹/

綻放中東舞團     國境之北 綻放如雪     時空穿流 演譯中東  為了基隆城博會這全民歡慶時刻,綻放特別演出一連串融合中國風組曲 ”錦繡江山” 舞者搭配水袖,飄扇等道具迴旋變化,行雲流水之間氣勢磅礡,傳達中東舞藝術的美與獨特性,節目具多元特色與可看性。

 

111/06/12() 1930-2030 、111/06/13(一) 1900-2000 創造焦點《春祈.年年好》

 

運用當代馬戲的肢體語彙與臺灣傳統文化信仰連結,賦予傳統藝術新的生命能量,演出內容以雜耍球與特技高椅象徵著人民對上天的祈求,接著進入到最具喜慶感的台灣獅比拼與慶典,最後將以疊羅漢技巧來做為本次演出的收尾,藉以「春祈.年年好」重拾我們對於文化與生活裡的感謝與感動,演繹出傳統與當代的融合,創造全新的藝術價值,以新生代特技、馬戲演員創作傳遞代代傳承與創新延續的臺灣的人文生活。

 

111/06/14() 1900-2000  君涵樂坊《從台灣出發到世界的動聽名曲》

   

團隊介紹/

2011年,全世界第一個視障人聲樂團「蝦米視障人聲樂團」,在台灣合唱音樂中心陳雲紅執行長與朱元雷總監二人的全力培育下誕生。並落實台灣合唱音樂中心以藝術回饋社會公益計劃。

演出介紹/

長期以來,視障朋友接受社會關愛,在台灣合唱音樂中心全力扶植下,恰恰吻合「轉型」與「重新出發」,發展出「台灣愛心獨步全球」的「蝦米視障人聲樂團」,除自食其力外,想藉人聲陶冶社會,喚醒大家一起來推動「有愛的台灣」。

 

111/06/15() 1900-2000  蝦米視障人聲樂團《蝦米ㄔㄤˋ台灣-2022台灣公益巡迴演唱會》

團隊介紹/

2011年,全世界第一個視障人聲樂團「蝦米視障人聲樂團」,在台灣合唱音樂中心陳雲紅執行長與朱元雷總監二人的全力培育下誕生。並落實台灣合唱音樂中心以藝術回饋社會公益計劃。

演出介紹/

長期以來,視障朋友接受社會關愛,在台灣合唱音樂中心全力扶植下,恰恰吻合「轉型」與「重新出發」,發展出「台灣愛心獨步全球」的「蝦米視障人聲樂團」,除自食其力外,想藉人聲陶冶社會,喚醒大家一起來推動「有愛的台灣」。

 

111/06/16() 1900-2000  紅樓樂團《純粹之音-懷舊留聲機》

團隊介紹/

紅樓樂團是一個用音樂,累積堆砌而成的樂團。喜歡熱衷的樂音,藉著音樂感受生活,藉著音樂體悟人生,志同所以道合,音緣際會,嘗試著國樂的各種可能性。不只傳統音樂,流行,古典,跨界,在紅樓樂團裡,皆有累積的能量與各種可能。

演出介紹/

藉由傳統的聲音,由活在當下的每位青年音樂演奏者,以嶄新的組合與呈現方式,帶給觀眾國樂非『曲高和寡』、『制式沈悶』的刻板印象。傳遞傳統國樂的的底蘊,不背離傳統,發展出青年演奏家的創意與活力。以小編制呈現小而雅、率性且具有活力的演出。

 

111/06/17() 1900-2000 隨心所欲樂團《撞樂-國樂vs爵士》

團隊介紹/

隨心所欲樂團是國內少見以創作與即興演奏為主軸的樂團!樂團曲風多元,擅於創作,取材來自台灣土地。首張全創作專輯『島國樂』即造成樂界極大震撼。第二張全創作專輯『諸舞花』更是以花為主題,描述台灣最美的風景以及文化特色。現場演出為樂團最擅長的表現方式,『觀眾互動即興曲』將即興演奏與觀眾互動發揮淋漓盡致。

演出介紹/

心所欲將爵士音樂的元素融合在創作曲目當中,讓這些元素重組,搭配中西方樂器的獨特聲響組合,造就了新的音樂風格,與其說是一種革命,不如說是一種包容,並向台灣的多元文化致敬!

 

111/06/18() 1500-1600 海港之音木笛合奏團《尋.Meet巴洛克》

團隊介紹 /

海港之音木笛合奏團自民國98年成立以來,一直由國內資深木笛工作者劉永泰老師指導。團員由來自北北基各級學校帶團或熱愛木笛吹奏的音樂老師組成,透過每週一次的練習累積許多吹奏經驗;除積極辦理各種教師木笛研習、培訓種子教師外,還深入基隆市各國中小表演推廣,深受學生喜愛。

演出介紹/

『尋.Meet巴洛克』音樂會,因和平島發現聖薩爾瓦多城遺址而發想;大航海時期歐洲人為尋求新的貿易之路,在海上尋覓,遇見福爾摩沙台灣…,是人們在找尋西班牙人在台灣的遺址時,遇見和平島的聖薩爾瓦多城…, 我們將以巴洛克音樂來描述大航海時代之歷史背景,用非洲音樂來表現拓荒者的熱情,用更多音樂來展現我們尋求美善音樂、與知音相遇的美好心情!

 

111/06/18() 1600-1700、111/06/19() 1630-1730天馬戲創作劇團蟲蟲馬戲團》

 

森林探險家Lion帶著大家一窺森林的秘密,找尋傳說中的神奇昆蟲並立志要保護美麗的森林,看到森林裡的獨特生物開心生活著,忘情展現各種令人嘆為觀止的馬戲。

 

111/06/18() 1900-1930基隆雨都舞蹈團《舞動雨都》

 

雨都舞團將充滿活力的街舞融入許多技巧動作,創造出不同的視聽享受,旋轉、飛舞、熱情、活潑、酷炫、動感,用力跳出青春的節奏,讓我們一起盡情舞動雨都。

 

111/06/18() 1930-2030、111/06/19() 1930-2030虎劇團虎流

虎流是虎劇團連續兩年獲得文化部科技跨界藝術補助作品衍伸的作品,是利用LED與道具與肢體結合的馬戲作品,此表演作品於2019年國慶酒會上首度發表,代表台灣在友邦元首及大使前演出。

 

111/06/19() 1500-1530風動歌劇團基隆風動,風動基隆

團隊介紹/

2004年在曾子良教授及諸多熱愛歌仔戲文化工作者積極推動下,特邀國寶級廖瓊枝老師及其弟子許麗坤老師,於基隆社區大學開設「歌仔戲研習班」,共同將歌仔戲的種子播灑在基隆。其後進一步設立「風動歌劇團」,成立專屬文武場樂團,號召基隆在地優秀傳統音樂人才加入,劇團陣容從此完整成熟。劇團於民國104~110年期間6年獲文化局評選為基隆市傑出演藝團隊,於此期間售票演出多檔精采好戲,廣受各方肯定。

演出介紹/

此次選演的內容為〈請張生〉、〈傳柬〉以及〈捧盆水〉、〈益春留傘〉四段折子戲,分別出自〈西廂記〉與〈陳三五娘〉的故事,是戲曲表演中常見的題材。雖是舊戲,但經過現代劇場手法的重新詮釋,卻展現了全新的趣味;正如基隆,雖是歷史知名的舊港都,但在一屆一屆新市政的推動之下,市容亦隨之煥然一新一般。值此城市博覽會中,宣揚基隆新面貌時,挑選這樣輕鬆有趣、舊戲新唱的橋段相互呼應,格外有意義;更期待在這次演出中,除了能讓觀眾更加認識基隆在地的歌仔戲表演團隊「風動」之外,同時也祝福基隆在這風起雲湧的時代,市政昌隆,未來更加光明、美好!

 

111/06/19() 1530-1630基隆交響管樂團《號角響雨港》

 

團隊介紹 /

基隆交響管樂團成立於民國104年,集合了以基隆地區為主的管樂好手,為共同發展地方藝文而努力。自106年起,我們每年均獲得基隆傑出團隊的殊榮,為了不負這項榮耀,我們一直在製作各式精采的演出,有大型管樂作品演出、兒童音樂劇、主題式音樂會等。我們即將在今年9月17日星期六的下午,於全新落成的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為大家帶來屬於基隆的兒童音樂劇『海底是我家』,屆時也歡迎各位喜好音樂的朋友們一同來欣賞。

演出介紹 /

們帶來了6人管樂重奏團為各位演奏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管樂重奏團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團體,有著高中低三種不同階段的管樂器,再加上打擊聲部,不論是古典、爵士、流行等各種類型的音樂都能完美呈現。曲目的選擇上,挑選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精彩曲目,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老歌精選、小朋友最愛的動畫歌曲、也有日劇以及動漫主題曲等,希望在全新的國門廣場,讓大家在晚風的陪伴下,聆聽我們基隆交響管樂團為各位精心準備的精彩曲目。

 

111/06/19() 1900-1930雨韻合唱團《港都漫步》

 

團隊介紹/

雨韻合唱團成立於西元 1960 年,到今年也有62歲了,過去除了獲邀到國際合唱節表演外,多年來也獲得基隆市文化局傑出演藝團隊的肯定,在台灣各大展演場所舉辦音樂會,此外也積極參與各公益團體以及社區活動的公益演出,我們希望能藉著音樂來讓這個社會充滿著更多美好事物,期望以合唱藝術來撫慰、關懷及療癒人心。


演出介紹/

都基隆,一個匯流著多元文化的都市。遊輪、商船、軍艦、古蹟,伴隨著台灣歷史刻畫出繁複卻也美麗的風情。雨韻合唱團將帶您體驗不同文化卻同樣描述基隆這多元城市的特色,也藉著歌謠傳達行船人在異鄉的心情,更將藉由音樂期許仍在疫情之下的我們珍惜當下,期待未來解封後的昂首闊步。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