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首頁 > 活動資訊 > 2023世界和平會兒童戲劇慈善公演「畫貓的小男孩」
2023世界和平會兒童戲劇慈善公演「畫貓的小男孩」

捐款請洽
世界和平會地址:基隆市信義區信一路
133-54樓  ;02-2422-3307 白專員
(捐款
1000元,贈貴賓入場券1張;
捐款500元,贈愛心入場券1張;捐款300元,贈公益入場券1張)

 

【劇碼簡介】

    了然是個聰明活潑又愛畫畫的小男孩,但是他讀書常常不專心,而且喜歡在家到處亂畫畫,還常常把附近的小貓帶回家。媽媽很煩惱,希望他專心唸書,於是決定把他送到廟裡面,請老師父幫忙教導他。

    老師父不僅教了然讀書,還教他如何照顧小貓,鼓勵他畫畫,師徒相處融洽。

    有一天,了然想念媽媽偷偷跑回家,卻在半途迷了路。天黑,他借住路旁一間破廟,一時興起還在牆上畫了一隻大花貓,之後便呼呼大睡。半夜廟裡出現老鼠精,當老鼠精想吃掉了然,這時牆上的大花貓突然靈活靈現跳出保護了然,還把老鼠精打到落荒而逃。

    早晨,老師父發現了然不見,並告知了然的媽媽,兩人一路找到破廟。途中老師父告訴媽媽,了然的學習和進步,在老師父分享下,媽媽更了解自己的孩子,了然和媽媽一起回家後,不但用功唸書,而且會把小貓照顧好,最後還成為開心的小畫家。

 

【海內外演出紀錄】

九歌兒童劇團最受歡迎的戲偶明星「了然」誕生於《畫貓的小男孩》一劇 (原名《畫貓的小和尚》),本部作品改編自小泉八雲作品〈畫貓的男孩〉。自1989年起,本部作品於台灣和受邀奧地利、匈牙利、德國、烏克蘭、美國、加拿大等國際藝術節演出。2023年二度創作,由九歌現任團長黃翠華老師擔任導演。

 

 

  • 2023-06-09 19:00~2023-06-09 21:00
  •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 九歌兒童劇團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