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首頁 > 活動資訊 > 2023 Tap Radio 踢踏電台《踢踏復古學》
2023 Tap Radio 踢踏電台《踢踏復古學》

2023 Tap Radio 踢踏電台《踢踏復古學》- Tap X Jazz X Swing

 

【節目概念】

2023 踢踏電台舞團-踢踏復古學,為創團首度年度製作,節目以「美式踢踏」為起點,節目整合爵士舞、搖擺舞舞風,復刻過去經典曲目、舞碼,跨足1920、30、40年代,融合近代編舞,與舞蹈發展的維度,一同見證屬於踢踏舞與爵士音樂的共融性格,期待跨界製作能開創多元舞蹈節目新風采。

踢踏電台企劃「踢踏復古學」試圖重建與分析踢踏黃金年代,舞步作為時代顯影,透過當代身體的共創合製,歷史與未來的相互鏡射,這不僅是節奏 ,而是一場台灣浪潮創生的踢踏復古學。「踢踏電台」強調「美式」踢踏元素與不同類型音樂的跨界混種,踏擊深藏在心中的呼吸和律動。此次追本溯源,回歸美式踢踏的復古傳承,多樣化梳理美式踢踏歷程,迸發出屬於百年前的傳承踢踏聲響。

 

【Tap Radio 踢踏電台舞團】

自我定位為台灣最「JAM」的新銳踢踏舞團體,以發揚美式踢踏舞為驅力,強調「美式」踢踏元素與不同類型音樂的跨界混種,隨著不同的音樂氛圍,踏出獨特且引人注目的踢踏個性。我們相信,透過踢踏清脆聲響的詮釋與放送,踏擊深藏在心中的呼吸和律動,將人們對節奏的渴望一蹴即發,由點至面,進而使踢踏舞躍升成為流行文化的要角,塑造屬於台灣風格的踢踏文化樣貌。

▼-------------------------------------------▼
✧演出日期:2023年5月13日
✧演出時間:14:30 / 19:30
✧演出地點:基隆表演藝術中心 演藝廳
▲-------------------------------------------▲
 
 
  • 2023-05-13 14:30~2023-05-13 16:30
  •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 踢踏電台舞團 0978-058-585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