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首頁 > 活動資訊 > 二○二二年歌仔戲推廣計畫-戲曲行腳●人情味【碧海青天】
二○二二年歌仔戲推廣計畫-戲曲行腳●人情味【碧海青天】

節目及演出單位簡介/

關於《碧海青天》

邊關忠臣韓文龍握有權臣王強通敵證據,欲進京舉發,途遇埋伏落崖,生死未卜,舉家陷於絕境,韓老夫人命韓文龍胞弟–文俊,赴洪尚書投親借銀,被洪進財羞辱,逐出門外。

洪玉蓮溫婉賢淑,不齒父親退婚所為,差丫環春蘭打探文俊行蹤,始知其流落街頭,遣春蘭夜裡三更,花園送銀。豈料被惡僕洪福發現,洪福藉機向春蘭求愛不成,奪銀栽贓,文俊受不白之冤,屈打成招定死罪,玉蓮聞悉,悲悔交集,決心蘇州祭魂,途遇韓老夫人,婆媳之間,從原不熟識,而相遇、誤會、互訴…

行刑之時,韓文龍揭發有功,持尚方寶劍前來營救。文俊一案,上殿奏本,冤仇昭雪…

 

演出單位簡介

 

宜蘭縣是歌仔戲的原鄉,為弘揚此一最具台灣本土特色的傳統文化資產,於1992年成立蘭陽戲劇團。

成立至今已將過四分之一世紀,戲劇團不僅傳承北管戲、本地歌仔、傳統歌仔戲,並致力於創新歌仔戲;足跡遍及美國、哥斯大黎加、新加坡、加拿大,將傳統歌仔戲文化推展至海外各地,成為海外僑胞矚目之台灣文化藝術典型代表。

蘭陽戲劇團秉持「保存傳統、研究創新」的理念,亦同時從形式上尋找突破、從內容中契合現代潮流,呈現新時代的歌仔戲新風貌,廣泛爭取知識份子的肯定及年輕觀眾族群,並在劇本上注重情節深刻呈現,講究整體藝術表現,著重創新而不離傳統。本團期待在傳統戲曲藝術面臨轉型的台灣社會中,能再次發芽、茁壯,並於國際舞台上展現出台灣文化精緻、本土特色及親切的表演藝術風貌。

  • 2022-12-10 14:30~2022-12-10 17:30
  •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 蘭陽戲劇團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