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首頁 > 活動資訊 > 走唱校園……
走唱校園……

| 團隊簡介 |

身為基隆市的傑出演藝團隊的啄木鳥合唱團成立於 1985 年,由一群熱愛「聲」活、致力以醇厚男聲來推廣善良風氣的男士所組成,在歷屆團長及藝術總監暨指揮陳美香老師積極培訓下,呈現多元曲風並具有職業級表現水準。

| 演出內容 |

本次演出呼應大基隆歷史場景,以倒敘的敘事方式,詮釋這座城市在不同時空的故事。光復後的台灣,仍有段不定與動亂時期,從中產出許多令人耳熟能詳的歌曲世代傳頌,藉由這些歌曲,撫慰人們的不安,也帶領人們走向未來的自由、民主與富庶。本時代將以思慕的人、月夜愁、舊情綿綿等曲目加以演繹。

日治時期,人民悲憤、辛酸、歡愉、繁華交雜,亦留下許多資產嘉惠當時的基隆市民,如石坂文庫與中正公園,本幕以當時人民常吟唱的歌曲如丟丟銅仔、草蜢弄雞公、Soran Bushi(捕魚歌)與送你一朵勿忘我,勾勒當時生活的寫照。

史前至清領時期的漫漫歲月中,大沙灣一帶巴賽人原本平靜的生活,先後闖入了西班牙人、荷蘭人以及清朝人。本時代將藉由兩首現今原住民歌曲「荷美亞雅」與「那魯灣之歌」來刻劃當時巴賽人的心境。另這段期間大沙灣尚歷經清法戰爭,亦將以「勇十二」歌頌這隻在戰役中立下大功、使命必達的戰鴿。

★防疫期間注意事項★
1.本活動採實聯制(請現場掃QR Code或填寫資料)
2.請務必全程戴口罩
3.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1.5M
4.請配合遵守現場工作人員防疫相關指引

  • 2021-12-07 10:00~2021-12-07 12:00
  • 建德國中
  • 啄木鳥合唱團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