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首頁 > 活動資訊 > 2024基隆童話藝術節系列活動 「日本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一童搖擺』親子音樂會」
2024基隆童話藝術節系列活動 「日本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一童搖擺』親子音樂會」

2024基隆童話藝術節系列活動

  「日本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一童搖擺』親子音樂會」公益場

   今年的童話藝術節很不一樣,基隆童話藝術節活動歷年主題都與基隆在地環境相互扣環,也都吸引眾多大小朋友前來參與遊玩,今年童話藝術節為與國際接軌,文化局與教育處共同合作推出「日本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一童搖擺』親子音樂會」,並以不同型態古典音樂表演的呈現,來提升大小朋友,對欣賞音樂的素養,為了抓住幼齡觀眾短幅的注意力,每場演出都有精心規劃的橋段,即使再小的孩子也可以感受古典音樂的魅力。

   「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在日本成軍20餘年、全球唯一專替孩童量身打造的音樂會。2001年,在創辦人兼製作人大塚治之表示:「要讓三歲以下的小孩也能踏進音樂廳」的號召之下,日本一群第一線音樂家,身著正式宴會服、頭上卻戴上製作精良的動物頭套,演出經過改編的古典名曲及童謠,在橫濱歐亞動物園一戰成名,至今紅遍全日本,每年演出逾百場!該團體在2013年4月首度來台演出,造成一票難求之盛況,並於2020年被寫入日本音樂教科書。

   音樂會的觀眾群不限於已會坐會跑的兒童,甚至處處可見被父母抱在大腿上的新生兒,為了抓住幼齡觀眾短幅的注意力,每場演出皆有精心規劃的橋段,並安排主持人協助無法言語的動物音樂家們與觀眾互動,每位動物音樂家各有性格設定及招牌手勢。

   動物樂團的音樂曲目要讓大家聽到音樂就開始搖擺為目的設計,音樂以輕快的曲風,保證除了讓粉絲們大飽耳福之外,還會讓你忍不住擺動你的身軀,就讓我們期待在音樂會看到大家搖擺的可愛模樣,並感受古典音樂的魅力,一起來歡樂兒童假期吧!

    為回饋基隆鄉親,本場次為基隆公益場,票房收入扣除相關支應成本後,將捐贈給基隆市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

 

基隆公益場

宣傳影片「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園」基隆親子音樂會 (youtube.com)

演出日期/時間:2024年4月5日(星期五)下午2點30分,1場次,90分鐘(含中場休息15分鐘)。

演出地點: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

售票時間:3月16日(星期六)中午12點準時開賣

OPENTIX售票系統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68238832746123265

票價:300/500/800

輪椅席、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同者一人購票五折優惠。(進場需驗證)

 

購票須知: 
購票前請詳細閱讀以下內容,當您購票同時,亦表示您同意並遵守須知所規範之事項。 
一、為維護觀賞品質,開演前30分鐘為進場時間,敬請準時入席。 
二、建議0歲以上觀眾聆賞,一人一劵,憑票入場。 
三、購票完成,請留意票面上的日期、地點、場次等資料是否正確 
四、主辦單位保留節目內容異動之權利。 
五、本活動票劵為無記名之有價劵,若不慎遺失、破損、過期,恕無法入場。 
六、相關購、退票規定請參照opentix購票系統之規定。

七、為避免影響其他觀眾欣賞演出,開演後僅開放曲間入場。 
八、為了維持安全逃生動線,開演後請勿逗留、站立或坐在廳內走道與其他非座位處。 
九、本演出之所有內容屬於主辦單位擁有,禁止任何攝影、錄影、錄音等擷取演出內容行為,主辦單位保留要求違法觀眾離場之權利。 
十、場內全面禁止飲食、吸菸、嚼食口香糖、攜帶食物或寵物進場。

  • 2024-04-05 14:30~2024-04-05 16:00
  •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 主辦單位:基隆市文化局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承辦單位:意傑藝術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
電話:(02)2422-4170-8 傳真:(02)24274192
歡迎申請本站會員。登入後可進行街頭藝人/演藝團隊 申請登記。
相關申請登記須知請詳見法規與公告專區。
※申請線上展演空間,須持有街頭藝人證號,若尚無北北基桃街頭藝人證號,請至街頭藝人申請登記進行申請。
(請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證號,第一碼為大寫英文字)
(密碼長度至少為12碼)